EP和ASO-S卫星工程项目立项论证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简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爱因斯坦探针(EP)和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项目立项论证工作交流会。EP和ASO-S卫星首席科学家、工程总师和来自航天系统部测通所、工程设计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八院,航天科工火箭技术公司,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紫金山天文台、国家天文台、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国家空间中心主任吴季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EP和ASO-S工程卫星系统、科学应用系统和地面支撑系统关于立项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的报告,并对立项论证期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工程各系统代表积极发言,均表示将按要求完成立项论证工作。EP卫星工程总师顾逸东和ASO-S卫星工程总师崔吉俊分别讲话,对立项论证阶段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以争取早日立项。

  吴季主任要求EP和ASO-S卫星工程论证管理负责人协助工程总师组织各系统尽快落实目前待确定的工作,争取春节前完成各系统论证报告,2017年3月底完成立项综合论证工作。

  (供稿:工程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