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S卫星通过方案阶段研制总结暨初样设计评审

  2019年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 Advanced Space-based Solar Observatory)卫星方案阶段研制总结暨初样设计报告评审会。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监理部、工程总体、特邀专家以及各大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ASO-S卫星工程副总指挥王赤主持。

  会议评审委员会由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航天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议听取了卫星系统作的《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方案阶段研制总结》和《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卫星初样设计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委员会认为,ASO-S卫星完成了方案阶段设计、关键技术攻关工作,初样设计合理可行,卫星技术状态明确,研制技术流程合理,同意通过评审。

  (供稿:工程中心)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