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公共信息
节能宣传
便民服务
健康之窗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节能宣传
关于休息时间关闭电脑显示器和电源插座显示灯等的节能倡议
2006-06-19 | 【     】【打印】【关闭

中心职工:

 

    为配合中科院北京分院提出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中心再次发出节能倡议,请大家把节能当作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意识渗透到工作、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由于各科室、部门都在使用大量的电脑,而电脑显示器的耗电量很大,所以请大家在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将不用的电脑及其显示器关闭,或者在电脑的“显示属性”的“电源选项”设置一栏里,将“关闭监视器”选项设置为一个时间值(如10分钟后)。这样即使忘记手动关闭显示器,显示器也会在一定时间后自动关闭,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另外,在下班后,请一定检查一下你的办公设备是否安全断电,最好关闭电源插座开关,因为现在好多安全开关都设有指示灯,很多的指示灯常年亮着,也会耗费很多的电。

 

 

                                                     空间中心综合办

                                                     200662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