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空间中心发布国内首个空间环境智能手机应用软件e SpaceWx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05 | 【打印】【关闭】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三大运营商的发展已经进入4G 时代,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各种移动智能终端,利用移动网络访问各种信息,这一切科技的进步为空间环境预报服务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随着太阳风暴及其对地影响等科学知识的普及,公众和专业用户对空间环境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这对空间环境预报服务的内容和手段提出了新的要求。空间中心空间环境研究预报室积极拓展空间环境业务服务新渠道,于2014年10月15日推出空间环境智能手机应用e SpaceWx,利用移动客户端,发布最及时的空间环境监测和预警信息,进一步提升空间环境服务能力。

  e SpaceWx是我国首个专业空间环境智能手机客户端,其提供的国内外空间环境数据资源,覆盖太阳、行星际、地球磁场、高能粒子、电离层等空间范围;e SpaceWx每天发布最及时的空间环境预报,时刻帮助用户掌握最新的空间环境变化;依托国内一流的数值预报系统,e SpaceWx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空间环境预报结果,并利用绿、黄、橙、红等不同颜色对空间环境带来危险的严重程度进行区分,在第一时间推送空间环境事件警报通知。e Space Wx的另一大亮点是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为用户诠释空间环境要闻,为用户答疑解惑。

  该手机应用采用客户端/服务端体系,客户端安装在手机上,包括Android/IOS两种版本;服务端则部署在空间中心,为客户端提供实时数据和信息服务。e SpaceWx是一种个性化的空间环境服务新方式,它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单一的服务方式,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信息实时,同时兼具了普通空间环境短信的方便与快捷。

  请访问http://www.sepc.ac.cn/sfdownload.php 点击“Android”和“iPhone”图标或扫描对应的二维码即可安装。

            

 Android二维码             Iphone二维码

     

      图:e SpaceWx 首页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