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第四届中美空间科学青年领军人物论坛在美国欧文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7 | 【打印】【关闭】

  516-17日,第四届中美空间科学青年领军人物论坛在美国欧文市成功举行。论坛由美国科学院空间研究委员会(SSB)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共同组织。来自中美科研机构的29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美国科学院空间研究委员会副主席Robert Braun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Robert Braun对参加此次论坛的科学家表示欢迎,并指出中美在空间科学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会议共安排口头报告23个,美国科学院空间研究委员会航空航天负责人Michael Moloney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分别就双方当前各自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SorooshSorooshian、德克萨斯大学教授Byron Tapley、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Charles Kennel、亚利桑那大学教授Philip Christensen、清华大学教授田丰和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施建成共6位资深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会议期间,15位中美青年科学家就太阳系行星科学和空间地球科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发表了参会感想,大家对三、四届论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届论坛的组织提出了宝贵建议。

  第五、六届中美空间科学青年领军人物论坛将于201612月和20175月分别在北京和美国Woods Hole举行,两届论坛的主题领域均为空间生命科学、微重力科学(含基础物理)。

  (供稿:论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