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ISSI/ISSI-BJ 第42届科学委员会会议首次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6 | 【打印】【关闭】

  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及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ISSI/ISSI-BJ)科学委员会2016年春季会议于201652526日在京召开。科学委员会是ISSI/ISSI-BJ的科学咨询机构,由国际空间科学领域活跃的著名科学家及ISSI/ISSI-BJ主要合作方的科学家代表组成,负责ISSI/ISSI-BJ国际科学团队的评审和遴选,以及科学研讨会、工作组、国际论坛等科学项目的评议审查,为ISSI/ISSI-BJ董事会及所长团队提供决策建议。根据ISSI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关于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的合作协议,ISSI-BJISSI共用科学委员会。本次科学委员会会议是20137ISSI-BJ成立以来首次在北京召开,来自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的16位科学委员会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由ISSI/ISSI-BJ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国宇航局(DLR)的行星研究所所长Tilman Spohn教授主持。会议期间,ISSI-BJ执行所长Maurizio Falanga教授分别代表ISSIISSI-BJISSIISSI-BJ的年度工作和进展做了介绍。随后科学委员会分成天体物理、地球科学、行星科学、等离子体磁层和太阳科学等5个小组对2015年征集的88个国际科学团队申请进行了评审,经过评审和讨论,科学委员会提出了拟支持的科学团队建议名单,遴选结果经ISSI/ISSI-BJ管理团队批准后将于20166月底公布。本次科学委员会还听取了ISSI领域科学家对ISSI提出的科学工作组建议进行了审议,并对ISSI/ISSI-BJ的其它科学项目的进展与后续安排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工作建议。

  与会的科学委员会成员对ISSI-BJ成立三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和研究所建设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ISSI-BJ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供稿:ISSI-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