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ISSI-BJ)成功举办太空时代天文测距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6 | 【打印】【关闭】

  523日至27日,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International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BeijingISSI-BJ)在北京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太空年代天文测距国际研讨会(ISSIBJ Workshop on Astronomical Distance Determination in the Space Age)”,来自美国、英国、瑞士、波兰、西班牙、中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约45位科学家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是ISSI-BJ开展研究活动的形式之一,通过邀请选定科学主题相关科学家针对确定方向的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并将由这些科学家撰写相关章节,完成针对选定主题的专著作为Space Science Series of ISSI-BJSpringer出版公司出版。本次会议是ISSI-BJ组织举行的第三个国际研讨会,也是ISSI-BJ首次独立组织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经过ISSIISSI-BJ科学委员会评议后推荐,并得到ISSI-BJ及其董事会的批准举行。

  本次研讨会科学委员会主席由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Richard de Grijs、罗马大学Giuseppe Bono教授、美国卡内基科学研究所Barry Madore教授、日本东京大学Noriyuki Matsunaga教授、德国马普研究所Sherry Suyu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王建民教授及ISSI-BJ执行所长 Maurizio Falanga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ISSI-BJ行政所长董晓龙研究员担任。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银河结构和本星系群、从可见光到红外的脉冲变量、延伸到哈勃流的距离基准、作为标准烛光的Ia型超新星、宇宙学的约束。

  除国际研讨会外,ISSI-BJ的研究项目形式还包括:国际科学团队、国际论坛、工作组及访问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计划。ISSI-BJ今年还将组织国际团队及和针对空间科学前沿的国际论坛等活动。

  (供稿: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1 太空时代天文测距国际研讨会合影 

2 太空时代天文测距国际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