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微笑(SMILE)卫星中欧联合团队访问西安卫星测控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1 | 【打印】【关闭】

  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工程(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简称“微笑卫星”,是中科院与欧空局联合立项的合作科学卫星项目,其中卫星测控工作由中方测控系统负责,欧方测控系统提供地面站支持。为进一步做好工程实施工作,2019年5月15日,欧空局欧洲航天技术中心团队(ESTEC)及中方研制团队一行访问了西安卫星指挥测控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首先全面介绍了中心历史以及卫星任务执行情况,随后中欧联合团队一行参观了西安卫星测控指挥中心,并现场讨论了SMILE任务地面段接口,达到了相互了解、合作交流的目的。

    (供稿:SMILE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