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代表团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5 | 【打印】【关闭】
  2021年5月21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一行23人访问并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代表空间中心对APSCO来访表示欢迎,对空间中心的主要工作和学科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双方能够基于已有的合作基础探索出新的合作方向。APSCO战略规划和项目管理部副部长Ferhat FikriOzeren博士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访问和调研活动能够产出新的合作倡议。
  随后,外联和法务部副部长Aziz Koru先生对APSCO的组织框架、主要活动和项目进行了介绍。空间中心刘维宁研究员介绍了与APSCO成员国在中低纬度电离层扰动地基监测方面的合作,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子午圈计划(IMCP);施建成研究员作了题目为“水循环和全球变化卫星星座”的报告,并重点介绍了全球水循环观测台(GWCO)项目。
  代表团受邀参观了空间中心60周年展览,以及空间科学卫星任务大厅、运控大厅、数据处理间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APSCO于2008年正式成立,总部位于北京。作为一个政府间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合作机制,协助其将和平利用主要空间作为发展动力之一。APSCO主要通过教育、培训以及知识共享平台来加强其成员国的能力建设。
  (供稿:合作办)

  图一:会谈与讨论

  图二:参观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展览

  图三:参观空间科学任务大厅

  图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