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空间中心代表参加SMILE卫星工作组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3 | 【打印】【关闭】

  2021610日晚间,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SMILE)工作组召开视频会议,SMILE卫星GBAS工作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天气室朱亚军研究员和国际子午圈办任丽文主任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会议首先汇报近期工作进展,然后各专家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为更好地发挥国际子午圈的联合探测优势,朱亚军研究员汇报题目为《SMILE卫星与国际子午圈的联合探测》,详细介绍了国际子午圈计划,提出国际子午圈极区与SMILE卫星地基开展联合探测,以空地联动模式,对空间天气变化进行全球性的响应,预计该联合探测极大增强两个项目的科学产出。 

  该报告得到工作组成员的积极响应和肯定,并对进一步的合作可能及设想展开讨论。通过开展与SMILE卫星联合探测,也将为国际子午圈计划的推广起到示范作用。 

  (供稿:子午圈办、天气室) 

视频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