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南美实验室博士后2021年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在线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8月17-19日,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以下简称南美实验室)2021年第二次海外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NSSC)、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巴西麦肯齐天主教大学(UPM)等单位的20余人参与了交流。会议由南美实验室特聘教授沃尔特(Walter D. Gonzalez)院士和南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晖研究员主持。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院长特派代表莫妮卡.奥利维拉(Monica Oliveira)女士出席交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交流会旨在了解海外博士后的最新研究进展,梳理研究难点和问题,策划后续研究计划,促进南美实验室学科发展。交流会上,海外博士后详细介绍了各研究课题的最新进展,已取得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内容,并畅谈了研究体会以及对南美实验室博士后项目支持的感谢。南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中巴双方导师等对每位海外博士后的研究工作都进行了评议,并对关键的科学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推进后续研究和学科发展都起到指导性作用。

  本届南美实验室海外博士后主要从事太阳大气、行星际、电离层、中高层大气等圈层特性和耦合机制的研究。截至目前,所有博士后的研究都能按计划开展,相关研究成果均已投稿或发表。与会人员对博士后取得成绩表示祝贺。

  最后,与会人员讨论确定11月中下旬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日程

视频交流

  (供稿: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南美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