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天基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1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GNSS遥感”团队,包括孙越强研究员、杜起飞研究员、白伟华研究员等成员,致力于GNSS掩星探测、GNSS反射信号遥感、LEO精密定轨等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因研究需要,诚邀海内外大气科学和数值天气预报领域的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前沿研究并协助指导研究生。

  一、平台条件

  1. 依托天基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具有良好的野外观测、室内试验和集群计算条件。项目组目前处在高速发展期,在轨运行载荷一台,且有后续项目继续发展星载载荷,支撑GNSS无线电遥感、气候气象与精密定位定轨的研究需求。

  2. 能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协作研究机会。

  二、研究方向

  1. 大气物理、大气科学和数值天气预报

  2. 使用GNSS无线电掩星技术对大气进行探测

  三、在研课题

  1. 大气科学和数值天气预报

  2. FY3 GNOS 星载载荷项目

  3. 青年基金项目若干

  4. 精密定轨以及其他GNSS遥感的衍生项目

  四、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大气科学与数值天气预报的基础

  2.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备良好组织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3. 熟悉大气物理、大气动力学、大气热力学和数值天气预报模式

  4. 能够熟练使用WRF软件优先,能够结合COAWST模型系统进行海面相关研究的优先

  5. 有掩星数据处理相关经验的优先

  五、岗位待遇和聘期

  博士后工作依托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供相对优厚的住宿、待遇和工作条件。博士后期限为两年。

  六、应聘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与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

  2. 提供2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可在初审通过后提供)。

  联系人:赵丹阳

  电子邮件:daniel.zhao.1990@outlook.com 

  有意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详细应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