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空间分会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2020113日,老科协空间分会召开会员大会,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150余位老科协会员参加了大会,空间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库卫群出席会议,老科协理事长庞红勋主持会议。 

  库卫群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空间中心2019年度工作。他用PPT形象直观地向与会老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心牵头抓总实施的各项重大科技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最后,库卫群赋诗一首,感谢老科技工作者为空间科学打下的良好基础及对空间科学的关注与一贯支持,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退休研究员潘厚任为会员们做了科普微报告。他以亲身实践与会员们分享了如何用手机PPT讲课,使用手机做PPT的优点及不足、如何投放到屏幕、有线或无线时如何连接等等,大家受益匪浅。 

  2019年,老科协分会在院老科协的领导下,在离退办的支持下,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在建言献策、撰写所史、学术沙龙、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作用。2020年,空间中心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智力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空间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库卫群通报中心2019年工作 


 潘厚任作科普微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