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召开九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

      2021年3月9日,中科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院老科协)以视频形式召开九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九个方面回顾了院老科协2020年的工作成效,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院老科协副理事长桂文庄总结了2020年学术沙龙举办情况和存在问题,介绍了2021年学术沙龙计划和注意事项。院老科协副理事长项国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8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10个沙龙工作优秀单位。在第二阶段,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海淀高新技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及理事会领导名单》《北京市海淀高新技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稿)》。随后,按照章程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市海淀高新技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监事会成员和监事长。期间,院老科协顾问张志林作了监事会人事安排说明,院老科协副理事长穆中红主持了选举。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在会议总结讲话中代表离退休局和科学传播局向过去一年勤勉付出的全体老科协会员和全院老科技工作者送上了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当选的监事会成员致以了热烈祝贺。他对院老科协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科协下一步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组织动员老科技工作者争作党史、院史和科技史的“宣讲人”,争作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人”,切实把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力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上来。

  会议由院老科协副理事长宋秋生主持。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科学传播局、院老科协及直属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和京区各分会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