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心领导和工会看望全国劳动模范孙超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孙超同志,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孙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中心工会主席任建华陪同慰问。 
 
      孙超于195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大学,分配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在赵九章所长的领导下,参加海浪的研究工作。1956年8月留学苏联,1961年回国后长期从事气象火箭探空、高空物理的研究。1955年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1956年获得全国先进生产者和全国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并在我国原子弹试验中多次立功。
 
      库卫群与老人亲切交谈,感谢他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和国家重大任务所做的贡献,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情怀、奉献精神、严谨学风、踏实作风,他向老人介绍了空间中心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

      孙超及夫人曲玉珍(离休干部)对中心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空间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高兴,并希望空间中心的明天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