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浅析遗嘱、继承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讲座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3 | 【打印】【关闭】

  时间:2017年4月17日上午九点半

  地点:九章大厦二楼太阳厅

  讲座律师简介:

       

  黄小星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研究生,1995年10月起任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法院法官,2007年4月开始从事专职律师工作,现为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从事律师工作十年来,专业办理婚姻家庭案件,仅诉讼案件已经办理超过三百件,调解和胜诉率高达80%。2014年,北京市律师协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首次评选 “北京市婚姻家庭法专业优秀律师”,黄小星律师当选“北京市十佳婚姻家庭法专业优秀律师”。

  现任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律协业务拓展与创新委员会委员;西城区法学会理事;西城区律协业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及热线12节目撰稿人;婚姻与家庭杂志社特约撰稿人;北京晚报法律专家团成员;市妇联、市女子监狱及月坛地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者;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法律调解室专家律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志愿服务律师。

  本次讲座,黄小星律师将根据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阐述制定遗嘱的重要性,对遗嘱的定义进行详细解读,介绍遗嘱的种类、内容、制定原则及具体要求、法定继承人顺序、范围、遗产分配原则等,并论述代位继承、转继承的异同,针对目前司法实践中多发的,因遗嘱无效引发的诉讼纠纷,逐一列举导致遗嘱无效的种种情形和注意事项,相信各位在听取讲座后能够对遗嘱、继承法律实务问题有全面、实用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