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关于参加中国科学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4 | 【打印】【关闭】

中心各党支部(总支):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也是空间中心建所60周年。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举办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及形式

  根据通知要求,开展征文、书法、绘画、摄影、老照片的故事等5类作品创作、评奖、展览,并将优秀作品制作成册。

  作品内容主要围绕全国科学大会召开以来的40年,中国科学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40年来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60年来空间中心取得的发展,展现新时代科苑人的精神风貌,描绘中国科技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

  二、活动安排

  (一) 作品征集时间及参加人员

  征集时间:2018年5月3日-8月31日

  参加人员: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学生

  (二) 评奖并颁发奖品

  活动由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每类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三) 集中展出时间及地点

  展出时间:2018年9月至12月

  展出地点:文献情报中心(暂定)

  三、征集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紧扣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字数一般在2000字左右,诗歌不限。

  2.书法和绘画作品,以立轴为主,作品大小不超出6尺×3尺。

  3.摄影作品限电子版(黑白、彩色均可),文件类型为JPEG格式,可单幅或组照(每组照片不得超过5张),且图片不得小于4M。

  4. 老照片的故事类作品,字数在1000至2000字左右,并附照片电子版或清晰扫描件,选取的照片应为1978年以后拍摄,可以是一张或一组。

  5.每位作者艺术形式相同的作品不超过3件。

  6.书画作品可自行装裱,也可提交书画片;凡投稿作品要求退还的,必须注明“要求退回”字样,凡不注明者,均视为捐赠;所有作品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均由投稿者负责,投稿作品均视为遵守以上规定。

  四、作品报送要求

  请中心各党支部(总支)充分发挥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并于2018年8月27日前,以支部为单位统一报送到党办。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