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体检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2 | 【打印】【关闭】

  一、体检时间:9月5日—11日 ,早7:00——11:30(含周六、周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为减少人员密度,此次体检由5天调整为7天。

       二、各部门具体体检时间及安排:

  三、体检注意事项:

  1. 体检前两天不饮酒、不吃油腻食品,注意休息,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

  2. 已婚女性TCT宫颈癌筛查体检前两天停止妇科外用药的使用,以免影响筛查结果。

  3. 体检当日早晨空腹,妇科B超(女性不分年龄段及已婚和未婚)及男性前列腺B超(所有男性不分年龄段)均可自愿检查,检查时需憋尿。

  四、体检项目:

  1. 血压:检测血压是否正常及血压变化等。

  2. 眼科、眼裂隙灯显微镜检查:用于(眼前部、角膜、前房、虹膜及晶状体、 结膜等检查)、眼科(眼睑、睫膜、眼球、眼底检查等)。

  3. 耳鼻喉(耳、鼻、咽、喉、扁桃体)、口腔科(唇、齿、齿龈、粘膜、舌)。

  4. 外科:皮肤、淋巴结、头颈、甲状腺、前列腺、乳腺(女)、肛门指诊(肛门、直肠)等。

  5. 妇科:外阴、阴道、尿道外口、宫颈、子宫体、附件。

  6. X光胸部拍片(备孕及孕妇不查):两肺、心脏、胸腔、肋骨病变。为肺部检查提供影像学上的依据。

  7. 心电图:心脏常规检查(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病变等)

  8. B 超:肝脏、肝内胆管、总胆管、肝门静脉,胆囊,胰腺,肾脏,脾脏的肿瘤、结石、血管瘤、积水、囊肿等(肝胆慢性病变、肝、胆、胰、脾、双肾占位性病变)。

  9. 妇科B超:子宫及附件、膀胱等。

  10. 乳腺彩色B超:查乳腺增生及占位性病变等。

  11. 前列腺B超:前列腺(炎、增生)、膀胱占位性病变。

  12. 甲状腺彩色B超:甲状腺结节、钙化、囊肿、占位性病变等。

  13. 颈动脉彩色B超:血管狭窄、斑块、血流等。

  14. 骨密度检测:查骨质密度,疏松及骨改变等。

  五、一般化验:

  1. 血常规:血常规检查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及血小板数量等。通过对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和血小板指标的变化,来确定患者是否患有贫血,是否有血液系统疾病,并能够反应骨髓的造血功能等。

  2. 尿常规:了解肾脏功能,尿糖、尿蛋白、尿潜血 等。

  3. 便常规:潜血、普查肠道肿瘤等。

  六、生化检查:

  1. 空腹血糖GLU:糖尿病及低血糖筛查

  2. 肝胆代谢:谷丙转氨酶ALT

  3. 血脂代谢:胆固醇CHO、甘油三脂TG、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密度脂蛋白LDL

  4. 肾功能:尿酸Ur、肌酐Cr、尿素氮BUN5、

  5. 心肌酶五项(新增项目):乳酸脱氢酶、谷草转氨酶、磷酸肌酸激酶、磷酸肌酸激酶同工酶、谷丙转氨酶,此项目主要是检查心脏缺血程度、判断是否有心肌梗死、心衰,心功能不全等症状。

  6. 血流变(新增项目):血浆粘度、全血粘度、红血球变形性的检测,主要是反映由于血液成分变化,而带来的血液流动性、凝滞性和血液粘度的变化,此项检测对于预防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着重要的意义。

  7. 甲状腺功能七项(新增项目):TT3 ( 三碘甲状腺原氨酸 ) , TT4 ( 甲状腺素 ), TSH ( 超敏促甲状腺激素) , FT3 (游离T3 ) , FT4 (游离T4 ) ,TPO-Ab ( 甲状腺过氧化氢酶抗体 ) , TG-Ab (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 ,主要是判断甲状腺功能状态,甲状腺自身免疫状态等,对于甲状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有重要意义。

  8. 糖化血红蛋白测定(新增项目):糖化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内的血红蛋白与血糖结合的产物,糖化血红蛋白偏高表明近期体内血糖浓度偏高,是诊断糖尿病的重要参考指标。

  七、免疫肿瘤标志物筛查:

  1. CEA癌胚抗原:消化系统肿瘤及炎症(胰腺癌、结/直肠癌)等筛查

  2. AFP甲胎蛋白:胚胎细胞Ca、卵巢畸胎瘤、胃Ca、胆道Ca、胰腺Ca、

  原发性肝癌、睾丸癌的肿瘤标志物,是诊断原发性肝癌的特异性肿瘤标志物,具有确立诊断,早期诊断,鉴别诊断的作用.

  3. CA125癌抗原(女):为卵巢癌肿瘤标志物,宫颈癌、胰腺癌、结肠癌也有一定阳性反映。

  4. CA19-9糖链抗原(消化道肿瘤):是胃肠道ca的一个特异性的标志物,在胰腺ca、肠ca、胃ca、肝ca、胆道癌和肺ca时可升高

  5. CA242糖类抗原(新增项目):对胰腺Ca有相当高的检测率,其次是结/直肠Ca、肺Ca、乳腺Ca,与CEA同测诊断率高。CA242与CA19—9、CEA检测对胰腺Ca早期诊断有重大意义。

  4. 癌抗原CA72-4:是目前诊断胃ca最佳肿瘤标记物之一,对胃ca有较高的特异性,与CA19-9及CEA联合检测可以监测70%以上的胃ca。

  7. CYFRA21-1细胞角蛋白19片段:肺鳞Ca、宫颈Ca、食

  管Ca、膀胱Ca、鼻咽Ca、卵巢Ca、胃肠道Ca。

  8. NSE(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小细胞肺ca、神经母细胞瘤、神经内分泌细胞肿瘤,如嗜铬细胞瘤、胰岛细胞瘤、甲状腺髓样ca、视网膜母细胞瘤等时可升高。

  9. 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男):前列腺癌特异性筛查指标。

  10. TCT(女)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子宫颈癌的筛查(注明:体检前24小时

  避免性生活,24-48小时内不要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栓剂,如有炎症先治疗,然后在检查。最好在非月经期检查,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11. HPV(女)人乳头瘤病毒:与TCT联合检测对妇科肿瘤的诊断有重要意

  12. TG甲状腺球蛋白(新增项目):甲状腺滤泡状腺ca的标志物

  13. SF 血清铁蛋白(新增项目):是原发性肝癌的第二血清学标志物。

  14. 乳酸脱氢酶LDH(新增项目):主要检测的肿瘤是恶性淋巴瘤、生殖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

  八、体检地点:

  1. 中关村309楼地下室

  2. 尿常规、便常规,在北楼一层卫生间处,

  3. 胸部X光拍片在九章大厦与南楼之间X光车上(每次仅允许一人入内,备孕者不查 )在外面排队的同志距离间隔一定1米以上。

  九、重要提示及说明:

  1. 进入园区请先扫码登记,打开“北京健康宝”点击“本人信息扫码登记”,显示未见异常方可进入。

  2. 体检全程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3. 疫区及高风险地区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能参加体检,请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 此次体检各部门一定按照医务室安排的体检时间前来体检,如确因工作及特殊原因不能在本时间段体检的请通知医务室另行安排。

  5. 因抽血项目需要空腹,因此参加体检的职工请合理安排自己的体检时间。

  6. 体检结束后切记当日交回体检表(收发表处),以免影响后期工作!

  7. 家属不能用职工的体检表体检,如发现请补交体检费!

  8. 每天早晨7:00至11:30分为体检时间,下午3:0 0医务室开诊。

      十、再次温馨提示:

    1. 各部门严格按照本部门体检时间进行体检。

  2. 体检当日早晨需空腹,妇科B超(女性不分年龄段及已婚和未婚)及男性前列腺B超(所有男性不分年龄段)可自愿检查,检查时需憋尿。

  3. 体检前两天不吃油腻食品、不饮酒、注意休息,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

  4. 已婚女性TCT、HPV宫颈癌筛查,体检前24-48小时内不要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栓剂,如有炎症先治疗,然后在检查。最好在非月经期检查,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5. 备孕及孕妇,不查胸部X光片。

  6. 既往患有某种疾病,请在检查时告知医生,以便对检查结果做出正确判断。

  7. 体检结束后切记当日交回体检表,以免影响后期工作。

  8. 家属不能用职工的体检表体检,发现请补交体检费。

  9. 体检期间医务室下午3:00开诊。

  10. 因工作原因此次未参加体检的,如需体检请与医务室联系。

  医务室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