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师生与到访的高校学子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8-21 | 【打印】【关闭】

  8月19日上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部接待了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团参观,并安排他们与空间中心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之前,高校学生们在研究生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展厅,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开始,回顾了我国空间科学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空间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随后走进子午工程数据中心和子午工程运行中心,实地了解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子午工程,与技术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体验空间探测与成果展示的科技魅力。

  随后,来访的学子们在九章大厦A418与空间中心师生进行交流座谈,主要围绕考研求学、专业选择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生部还对中心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场气氛轻松活泼,真正达到了交流、交心的目的。

  本次座谈会空间中心的师生们既向高校学子展示了中心在空间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科技魅力,也对他们的生活、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高校学生通过此次座谈会都对空间中心以及我国的空间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国空间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

  (供稿:研究生部)

参观“东方红一号”系列展览

高校学子们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