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研究生会举办转博、求职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11 | 【打印】【关闭】

  11月20日晚,空间中心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关于转博、求职经验交流会,电子室的李姗、闫梦婷两位博士为到场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科研经历,以及个人感悟等。

  李姗同学用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如何调节科研生活的压力,并告诉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以及培养丰富的业余爱好的重要性。闫梦婷同学讲述了求职中关键的八个问题,传达了成功要向内求的观点。在此期间,两位同学还与在场的同学们就关于转博与否,如何平衡读博期间个人生活与科研生活的关系,如何应对巨大的就业压力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且取得了良好地反响。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希望经过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从两位学姐的经历中体会到科研生活的魅力,并对职业选择有更深刻的认识。

  (供稿: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