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研究生会《仰望星空》2014秋季刊发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11 | 【打印】【关闭】

  11月14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会发布研究生杂志《仰望星空》2014秋季刊。本期《仰望星空》是2014年度发布的第三期杂志(总第十五期),通过学生园地、励志人生、生活点滴和视界四个栏目,展示中心研究生诗歌、散文及摄影作品,介绍研究生会近期举办的品牌活动,扫描航天前沿动态,分享生活点滴感悟,展现空间中心优越的科研环境。本期《仰望星空》以新生入学感想为主题,增加了“视界”栏目,收录优秀的摄影作品及展示空间中心研究生活动照片,重新设计了杂志版面,是一次创新性的制作。

  《仰望星空》2011年3月创刊,是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一本旨在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的综合性杂志。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为《仰望星空》杂志提卷首语,希望中心研究生肩负为人类探索太空的使命,通过空间科学领域重大发现和空间技术领域重大发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而艰巨的历史责任;希望空间中心所有研究生从“仰望星空”开始,踏踏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学问,同刊物一同成长,尽快成为祖国空间科学和探测事业的栋梁之才。

  本期《仰望星空》秋季刊得到了研究生部老师们的全程指导,由研究生在科研空余时间编辑而成。充分发挥了团队优势,明确分工、默契配合,确保了此次秋季刊的按时保质发布,为今后的编辑、出版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