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2016年羽毛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8 | 【打印】【关闭】

  由工会羽毛球协会主办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6年羽毛球团体赛于11月16日在青云羽毛球馆进行了决赛,卫冕冠军预报一队对阵上届亚军机关一队。两支老牌劲旅针锋相对,全力以赴,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机关一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了预报一队,获得本次团体赛冠军,预报队屈居亚军,天气一队和探测一队并列第三名。赛后羽毛球协会会长王赤副主任、龚建村副主任和工会刘波主席分别为获奖球队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中心职工参与热情高涨,总共有15支队伍,总计约90名职工和学生报名参赛。比赛从11月2日开始,经过6个比赛日的60多场比赛,四支种子队伍(机关一队、预报一队、天气一队、探测一队)均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半决赛中,探测一队不敌机关一队,预报一队险胜天气一队。其中,预报一队和天气一队极具戏剧化的决胜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决胜局中由陈赵峰/汤惟玮(预报)对战李辉/张艺腾(天气),由于李辉/张艺腾组合颇有心计的把球都打给了对方负责前场的女队员汤惟玮而频频得分,最后陈赵峰/汤惟玮组合不得不采取了壮士断腕的壮烈打法,即女队员在发球或者接发后退出场地,由陈赵峰以一敌二。陈赵峰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凌厉有效的进攻,最终以微弱优势拿下比赛。

  机关一队和预报一队在决赛中不出意外再次相遇。预报队由于主力选手罗冰显出差,全队实力大打折扣,陈功/王晶(预报)组合对阵杨昉/于岷(机关)组合,两对混双组合实力相当,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多球回合。最终杨昉/于岷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和更默契的配合,以2:0拿下此场比赛。在龚建村/王赤(机关)对阵林瑞淋/汤惟玮(预报)的比赛中,二位主任攻守兼备,球路多变,使得对手疲于应付,最终以2:0赢得比赛。在刘波/韩正伟(机关)对阵陈赵峰/黄文耿(预报)的比赛中,面对对手多变的多球路组合,刘/韩组合配合默契,步步为营,稳守稳攻,多次化解危机,最终也以2:0赢得比赛。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充分展现了协会会员积极参加羽毛球日常活动的成果,比赛的整体水平较往年有大幅的提高,很多参赛队伍在技术实力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使得比赛精彩激烈,充满悬念。通过此次羽毛球团体比赛,不但促进了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逐渐加入到羽毛球这项健身运动中来,更好的服务于科研工作,助力中心发展。

  (供稿:工会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