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4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同志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研究生党总支于11月15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观看学习中央反腐专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案例真实生动,发人深省,当事人现身说纪,让广大研究生党员清醒地看到,腐败并不只是通报里言简意赅的陈述,而是真真切切存在于周围的隐患,既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更要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以违法违纪典型为鉴,以担当奉献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一名合格党员。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专题片重点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严守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以持之以恒,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和全党同志一起,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纪录片简介:

  《永远在路上》是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该专题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专题片共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采访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讲述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