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开展支部调研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8 | 【打印】【关闭】

  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检验学习教育实际效果,空间中心12月以来开展了支部调研督导工作。这是空间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又一具体抓手。

  党委书记黄康平亲自带队,组成调研督导小组,抽查5个党支部,邀请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逐一了解其所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党建和科研联系得是否紧密,以及相关重点工作是否推进,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希望支部和普通党员对中心党委、党办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经调研发现,各支部较好地落实了“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有计划、有措施、有载体,能够较好地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全体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但是在策划组织特色活动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化,空间中心的调研督导工作也将形成长效机制,并逐步扩大覆盖范围, 引导各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党支部切实打造成为“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促进科研”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