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8 | 【打印】【关闭】

  近日,空间中心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主要学习内容是“结合中心“十三五”规划制定与落实工作,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部负责人等办公会全体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主任助理刘四清、范全林、孙丽琳、董晓龙先后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体现了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入选国务院印发的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体现了国家对空间科学先导卫星所寄予的厚望,也体现了空间科学对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十三五”规划进展是检验“两学一做”效果的重要指标;科技创新是科研院所的使命与责任,中心要抓住历史机遇,全力推进空间科学系列卫星的研制和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

  中心主任吴季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钉钉子精神体现的是我党对“八项规定”常抓不懈。从中心近期的工作来看,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院党组各项要求。正是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钉钉子精神,才能带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带领我们的党和国家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科院的重大创新领域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在科学研究上的突破来具体落实,大家要不断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在空间科学探索之路上起到率先引领作用。

  会上,中心副主任龚建村、孟新、邹自明,以及部门负责人韩建伟、阎敬业等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下一步,空间中心将持续推进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引导中心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央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强大动力,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