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举行羽毛球交流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5 | 【打印】【关闭】

  近日,由副主任王赤和工会主席刘波带队,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应邀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简称综合中心)在怀柔科学城园区进行了一场羽毛球交流赛。

  综合中心羽毛球活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硬件设施也非常好,但是由于羽毛球活动起步较晚,职工没有参加过正规系统的羽毛球培训,希望借此机会与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中科院空间中心工会主席刘波在场内率先为综合中心的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一个短暂的技术培训,讲解了一些关键的基本动作和发力技巧,并进行了反手平抽练习。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乐融融的交流后,双方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巩固基本技术。首先,综合中心姜主任和刘波搭档与王赤/董永进组合进行了一场男双的比赛,姜主任球风老练,攻守兼备,与刘主席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虽然对手进攻凌厉,球路多变,但是姜/刘组合在战术上能够牢牢抓住对手配合上的不默契之处从而频频得分,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

  此后,空间中心女双于岷/傅颖组合迎战对方的男双组合,虽然是女双对男双,但空间中心组合巾帼不让须眉,凭借柔中带刚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两场正式比赛结束后,双方又进行了各种组合的轮番技艺切磋。比赛期间,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与大家兴致勃勃的开展了对抗赛。最后,空间中心选手应邀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男单示范赛,演示了单打的基本步法、打法和实战技战术等,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赛后,双方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希望能有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激励大家的健身热情,从而更好的为科研工作服务。

  (供稿:工会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