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队与力学所、微电子所友谊赛纪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3 | 【打印】【关闭】

  应力学所工会羽毛球协会的邀请,近日,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队分别与力学所羽毛球队和微电子所羽毛球队举行了两场友谊赛。

  与力学所的友谊赛采用苏迪曼杯团体赛赛制,且队员均不兼项。空间中心派出于岷出战女单,陈赵峰出战男单,杨昉陈功搭档男双,冷双和刘冰组成女双,龚建村和傅颖出场混双。力学所阵容为:男单 陈深宝,女单陈海璇,混双刘桂菊(党委书记)/魏炳忱(纪委副书记),女双 武佳丽/王莉婷,男双,许滨/张新宇(高温气动实验室主任)

  在率先开始的女单比赛中,尽管力学所女单也实力不俗,于岷实力还是明显占上风的,但是球场上方的中央空调造成无障碍区高度不够,这给于岷带来不少麻烦,第一次在这种场地打球,单打发大球时又非常容易碰到障碍物,使得于岷极不适应,比分一直落后,尽管苦苦追赶,但是往往又是一次发球失误将球权拱手相让,就这样输掉了第一局。局间休息,大家都为她出谋划策,有说把球发平一点减少碰顶,有说可以考虑发小球,有说先要相信自己实力先抓接发球的分数。换边后,于岷果然稳住了阵脚,尽管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局面已经基本在掌控之中,如愿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于岷依然稳扎稳打,针对对方不那么到位的后场球时时而快速平高球冲对方头顶,时而大力杀球,让对方顾此失彼,于岷一路领先顺利拿下决胜局,为国家空间中心拿下第一分。

  陈赵峰出战男单,对方也姓陈,双陈对决,一定精彩。力学所男单攻击力较突出,一上来就猛冲猛打,陈赵峰有点不适应,不过很快就通过自己顽强的防守稳住了阵脚,此消彼长,对方久攻不下开始急躁,出手不坚决,陈赵峰抓住机会,迅速拉开了比分,主场啦啦队开始发挥作用了,他们一起为主队队员鼓掌助威,力学所男单备受鼓舞,连追了几分,无奈之前已经落后太多,陈赵峰顺利拿下第一局。易边再战,陈赵峰体力有所下降,但是对方体能也出现了问题,加上落后一局压力更大,最后陈赵峰21:14拿下第二局。

  龚建村带着傅颖出战混双,对手是力学所的党委书记刘桂菊和魏炳忱,尤其是魏炳忱攻防兼备,照顾面积大,混双技战术运用合理到位。而空间中心这边两名队员一开始的战术思想不够统一,出现多次配合失误,大比分落后,尽管在大家不断的提醒中,逐渐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是还是大比分输掉了第一局。换边后,开局通过龚主任一轮多变的发球,建立了比分优势,但是对手逐渐适应后,还是展现了更高一筹的竞技水平,最终力学所混双2:0获胜。

  为了此次友谊赛,特意从协会会员中选拔了两位女队员,冷双和刘冰,组成了冰冷组合。不过一来两名队员个人能力都还有待提高,二来第一次配合打比赛,很是生疏,尽管非常努力,但还是以0:2输掉了女双比赛。双方战成了2:2!

  最后,两名老队长组成的男双出战决胜盘了!

  不愧是久经沙场,陈功杨昉打得得心应手,兵不血刃就顺利拿下了男双,空间中心3:2获得此次友谊赛胜利。

  比赛间歇,双方队员合影留念,力学所刘桂菊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主席刘波也发表了致谢,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在与微电子所的比赛中,空间中心派出傅颖出战女单。对手是一位年轻女将,力量和爆发力很好,击球声音干脆响亮,后场球十分到位,但是步伐却有点跟不上。几个回合下来傅颖及时发现了对方的这一弱点,通过前后场的大范围调动使得对方只能无奈的疲于应付,最终傅颖以2:0轻松为空间中心拿下一分。

  董永进出战男单,对方是一位偏暴力型打法的小伙,杀球极具威胁,但我方严密的防守破解了对方的进攻,对方情急之下频频失误使得董永进很快拿下第一局。由于体力的迅速消耗,在第二局比赛中董永进的进攻和防守质量下降很多,双方比分交错上升但始终咬的很紧,最终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董永进以22:20的微弱优势拿下第二局,使空间中心又拿了1分。

  在女双比赛中,空间中心的刘冰/冷双组合迎战对手,由于二人配合较为生疏,使得对方很快以大比分赢得一局。在第二局中,在队友指点下,二人迅速做出调整,通过积极的跑位和配合,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最终由于缺乏有效的进攻不敌对方。

  在混双比赛中,陈赵峰/于岷组合出战,对方的男女选手都是暴力型打法,尤其男选手,杀球力量大,球速快,落点刁,在第一局比赛中给陈/于组合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几乎一直处于比分落后的状态。但是陈/于组合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都十分稳定,对于对方的快球也丝毫不惧怕,通过放、挡、推,多次化险为夷。对方以20:18首先到达局点,情势对我方十分不利。但陈/于组合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稳扎稳打,连拿2分,20:20平。对手的心理出现波动,加上求胜心切,失误增多,我方则抓住对方弱点加强进攻,最终以22:20反败为胜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我方已经熟悉了对方的球路和打法,陈赵峰也加强了进攻,对方逐渐处于下风,我方则越战越勇,陈赵峰在脚部扭伤的情况下不下火线,抓住每一次进攻的机会,于岷在前场则以高质量的小球迫使对方频频挑高球给我方带来进攻机会,最终陈/于组合顺利拿下第二局,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在最后的男双比赛中,陈功/杨昉组合迎战对手。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第一局比赛中对方只得了区区几分。在第二局中,对方调整了打法,给我方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双方比分也始终没有拉开差距。但是最终对方不太稳定的基本功和急躁造成大量失误,使得我方赢得了男双比赛的胜利。最终空间中心以4:1胜了微电子所。

  至此,国家空间中心在此次团体友谊赛中两战两胜。

  (供稿:工会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