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7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贯彻科教兴国的强国路线,学会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空间中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近期组织参观了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航空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昔日毛主席乘坐过专机,在广场上,露天放置了数百架退役的飞机,包括预警机、歼敌机、民航客机等等。同学们参观了综合展馆,集中展示了我国空军的装备发展史,同学们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斗机、太行发动机等一批先进装备,航空爱好者韩传奇同学志愿做起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航空方面知识,大家饶有兴趣地听着,并不时地向韩传奇同学提问。洞库展厅里集中展示了中国航空的发展历史、飞行员的培养以及中国民航的发展等,翔实的史料展示了新中国航空事业蓬勃发展和人民空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航空历史的了解。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通过了解我国在航空装备方面的成就和航空发展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看到祖国航空事业的巨大进步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创造出更好更多的科技成果服务于我国国防科技事业。

  拓展阅读——中国航空博物馆简介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航空专业博物馆,是国家、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的“窗口”,是人民空军英雄气概的精神和文化之魂坛。中国航空博物馆展出的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及人民空军发展的历史见证。被中央宣传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等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从国产第一批第一架亚音速喷气式歼击机,到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超音速喷气式歼击机,从强击机、轰炸机到运输机、直升机,从我国第一架预警机到第一架电子干扰机…,国产各种型号的飞机琳琅满目。目前已收藏120个型号的299架飞机,极富收藏和研究价值。同时,还收藏有地空导弹、雷达、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飞行服装、航空伞具、航空轮胎等2468件武器装备样品及数万件航空文物,中外航空图书资料2万余册,重要友好往来礼品1021件。

  (供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