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新老党员话信仰”——徐士银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13 | 【打印】【关闭】

  6月2日,离退休党总支和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了“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之“新老党员话信仰”——学习徐士银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离退休党总支的老同志代表和来自研究生党总支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办党总支书记叶晓蔚主持。

  座谈会上,叶晓蔚首先介绍了徐士银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徐士银同志做重点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从加入共产党到退休这一段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岁月。他在发言中提到,正是通过青年时期与共产党的接触认识到了它的先进性,从此下定了加入共产党并坚决跟党走的决心。在此后70多年的时间里,他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谈到如何规划自己退休后生活时,他深情地说到,“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群众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既然修车能给大家带来方便,那我就接着发挥余热”。他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从没有想过放弃。

  从徐士银同志义务帮助社区居民修车20余年、主动捐款帮助贫困儿童和灾区重建、将自己的命运和党的事业联系在一起的一生来看,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奉献精神,他用自己的实践行动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气魄。

  座谈会最后,老一辈党员和青年党员列队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研究生代表们表示通过青年党员与老一辈党员的直接对话,让党的光荣传统和老一辈党员的优秀品质得以传承,让年轻人也能从老党员的身上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