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部成功举办“TeamLab”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5 | 【打印】【关闭】

  “TeamLab: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团队将数字技术和艺术相连接,创造出一个突破现实、色彩斑斓的虚拟世界,给观众带来浸入式的观展体验。近日,空间中心研究生部在798艺术中心的佩斯北京成功举办了TeamLab体验活动。

  进入展览空间,首先感受到便是该团队的标志作品《花之森林——迷失、沉浸与重生》,这是一个用电脑程序打造出的虚拟花海,观众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空间中花的诞生、绽放和凋谢;《水晶宇宙》,是一个由无数LED灯组成的大型互动装置,伴随着音乐,无限变化;在《未来游乐园》儿童展区,观众们可以在这里随意地绘画涂鸦,将自己的作品投影到墙壁的屏幕上,成为正在播放影像中的一部分。

  体验过程中,每一件作品都吸引同学们驻足、欣赏、碰触、感受,沉醉于传统的艺术体验与数字技术结合的独特魅力中。在这个梦幻般的艺术空间里,自拍、他拍、被人拍,成为同学们最快乐的一种沟通方式。于此同时,他们自己也成为TeamLab作品中的一部分,这或许是人与自然另一种形式的融合。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