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足球队参加2017年京区职工五人制足球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30 | 【打印】【关闭】

  金色的九月秋高气爽,中科院京区各单位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足球赛事---中科院京区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此次比赛共有包括空间中心在内的34支队伍参赛。

  经过抽签,空间中心抽在D组,共有五支球队,小组赛前两名出线。9月14日,空间中心足球队迎来了第一个对手,中科服务。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空间中心依靠强大的冲击力和执行力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终于在比赛进行到十分钟左右,首开记录。之后,队员们再接再厉又连下三城,并依靠稳定的防守以4:0拿下了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

  第二天,空间中心迎来了第二个对手,设计院。由于刚刚经历了昨天的比赛,体能尚未恢复,且对手配合更加娴熟,最终1:2遗憾败北。

  经过短暂的周末休息,比赛继续进行。空间中心迎来了第三个对手,网络中心。空间中心以快节奏、多拼抢为战术指导,而网络中心以慢节奏、多传球为战术指导。两支队伍都踢出了自己的特色,最终,空间中心技高一筹,凭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0赢下了比赛。

  小组赛最后一场由空间中心VS光电院。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空间中心和光电院都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积分相同,但空间中心因为净胜球占优,打平即可出线,而光电院必须取胜才能出线。因此双方都十分重视本场比赛,空间中心并没有因为打平即可出线而采取保守战术,比赛一开始,空间中心就积极拼抢,并立刻就产生了效果,光电院后卫防守中回传守门员犯规,空间中心获得前点任意球机会,并通过配合将球打进,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光电院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他们利用空间中心的失误连入2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4分多钟,但空间中心的队员们没有放弃,仍然耐心寻找机会,终于在比赛结束前再攻入一球,并将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终空间中心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进入16强。

  16进入8的淘汰赛由空间中心VS大气所。大气所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赢得小组头名,实力很强。比赛开始后空间中心队员们积极防守,努力拼抢,不给对手进球的机会,在40分钟里与大气所战成0:0平,两队不得不以点球的形式决出胜负,点球大战中,空间中心遗憾地以2:3负于对手,无缘下一轮比赛。

  空间中心在五场比赛中,队员们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水平,而且表现出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永不言弃和努力拼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赢得了观众的贺彩。

  (供稿:空间中心工会足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