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参观轻武器博物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为加强青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团委组织中心10余名青年前往轻武器博物馆进行参观。

  轻武器博物馆位于北京昌平区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内,是国内唯一的轻武器专业博物馆。博物馆分国际和国内两个展厅,馆内收藏了国内和国外主流轻武器。博物馆收藏的武器、照片涵盖了冷兵器、热兵器、现代兵器,以及未来轻武器。

  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中国轻武器发展历史、轻武器知识,轻武器博物馆还原了真实的抗战,大家通过理解轻武器文化,对和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参观完轻武器博物馆后,大家在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体验了射击打靶。

  这次以国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参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深深体会到,国防爱国主义教育是终生教育,富国强军是立国之本,武器虽然是维护和平的工具,但其根本在于引导公众和军人从维护和平走向建设和平。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