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组织统战人士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打印】【关闭】

  11月22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民盟、农工、致公、民革、民建、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及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人士近30人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警示教育。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也是现今北京城内清代王府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府邸。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为官清廉,接连得到提拔重用。但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私欲日益膨胀,他利用职务,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成为清代最大贪官。“五十年来梦幻真,今朝撤手谢红尘;他时水泛含龙日,认取香烟是后身。”这是和珅看到嘉庆皇帝令其自尽的白练后,在人生最后时刻留下的感慨。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事例鲜活的案例学习,给大家上了发人深省、触目惊心的警示教育课。统战人士们表示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立足本职,严守法律法规,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