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举办第三届党的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6 | 【打印】【关闭】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12月8日,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党的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六支队伍参与角逐,每个支部各派两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三名选手,竞赛分必答、抢答、挑战和互动四个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必答环节比分相差不大;抢答环节掀起比赛高潮,选手们集中注意力,手不离抢答器,分值此起彼伏,竞争十分激烈,第二轮过后,比分有所拉开;挑战环节是真正一决胜负的时刻,设置有10分、30分、50分三个档次的题目可选,相对保守的队选择了10分或30分的题,敢于冒险的队则选择了50分的题。最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刘乾坤、仇通胜、陈峣代表队勇夺一等奖。在互动环节中,观众们也争先恐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以赛促学,既是对支部党员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规意识。研究生党总支今后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携手共进,为实现空间科学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