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攻坚克难,开启空间科学发展新征程——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2 | 【打印】【关闭】

  8月17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在年度科技工作会上作了题为《攻坚克难,开启空间科学发展新征程》的主题党课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王赤在报告中以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相关科技创新论述为指引,通过中美贸易战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科技创新现状,围绕中央和我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新形势下空间中心的使命与担当,明确中心下一步发展的方向,为与会的170余名科技和管理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赤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征程,明确了科技发展新目标;中心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发展空间科学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对标党和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启空间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为打造世界主要空间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而努力奋斗!

  为激励中心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空间中心党委于今年策划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党课,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结合科研工作讲党课,并以此作为庆祝建所60周年的活动之一,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积极落实院党组关于“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要求,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