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羽毛球队参加2018年“怀北·国科大”杯羽毛球邀请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6 | 【打印】【关闭】

      2018年11月10日 “相约怀北,羽梦飞翔”2018“怀北·国科大”杯羽毛球邀请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区羽毛球馆盛大举办。

  怀北镇地处燕山脚下,乡村美丽,人杰地灵。国科大作为国内知名高等学府,英才汇聚,实力雄厚。为更好地展示怀北镇发展成果和国科大优良风貌,促进校地共建,携手共谋发展,同时也为给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加强体育锻炼,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人民政府特举办本次羽毛球团体比赛。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于中科院京区各院所及怀柔区羽毛球业余选手共计23支队伍报名了此次比赛。此次赛事为团体赛,含男双、混双、男双(40岁以上),三场两胜制。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各组取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空间中心羽毛球队收到比赛邀请后,积极组队报名,并在赛前针对此次赛事赛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空间中心和怀北三队,风羽无阻分在一个小组,首轮比赛,就由空间中心迎战本次比赛的种子队之一怀北三队;这是一场遭遇战。空间中心派出杨昉/董永进出战男双,经过开局的试探,杨昉\董永进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通过自身严密的防守和到位的四方球,在多回合中寻找对方的破绽,逐渐建立了比分优势,连下两局,拿下第一分。接着由于岷/陈赵峰出战混双,对手的男选手攻击力相当突出,女选手的前场封网也非常的老练,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空间中心在关键球上更加稳健,有惊无险拿下第一局;换边后,风云突变,空间中心在防守端出现问题,被对方连续得分,以较大比分输掉了第二局;比赛进入关键的决胜局;决胜局,我方队员抓住对方女选手后场能力较差的弱点,尽管对方男队员的杀球还是很凶猛,但是每次给对方女队员发球都能得分的情况让彼此的心态都发生了改变,我方越打越顺手,对方越打越急躁,比分顺利来到了我方赛点,又是一个发大球,我方顺利拿下混双。

  第二轮比赛,也是有惊无险拿下,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午饭后,开始淘汰赛;16进8 ,男双遇到强有力挑战,对方一名队员攻击力突出,尤其是接发球攻击性很强,让防守见长的杨昉和董永进都有点不适应,好在两名队员齐心协力,在做好防守的同时,集中火力攻击对方另一名队员,最终2:1险胜;混双比赛,遇到了和小组赛类似的情况,此次两名队员打得更加得心应手,让对方男选手没什么触球机会,顺利拿下混双,进入8强,完成赛前既定目标。

  8进4,男双和混双同时开打;混双的对手十分强大,女选手是中国地质大学教羽毛球的体育老师,男选手是101中学怀柔校区的体育老师,尽管实力上有差距,空间中心选手并没有胆怯和退缩,敢打敢拼,第一局打到14平才遗憾落败。男双的对手也都是体育大学的毕业生,虽然不是羽毛球专业,但是身体素质明显占优,杨昉和董永进充分展现了牛皮糖式防守,前两局都是14平后决出胜负,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也是比赛交替上升,空间中心甚至率先拿到了赛点,但机会稍纵即逝,最后又是一个14:15,空间中心遗憾落败,与四强擦肩而过。但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战人员的阵阵喝彩。

  最终,空间中心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七名,虽然略有遗憾,但展现了自身水平就值得称赞。我们相约,明年再战!

  (供稿: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