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中的牵手——党建手牵手,发展肩并肩,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0 | 【打印】【关闭】

  2018年11月6号,空间中心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迎来了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卫星中心党支部以“空中的牵手”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卫星中心潘冀处长、刘海洋副处长等18位党员来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首先参观了位于一层大厅的60周年所庆展览,对中心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任务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后,党支部参观了卫星运控大厅,通过对卫星在轨运控情况的介绍,使大家对中心承担的卫星运控任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一层论证大厅进行学术与党建工作交流,交流会由姚秀娟研究员主持。刘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概况;随后,彭晓东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空间科学卫星综合协同论证系统,李大林副研究员介绍了卫星运控相关技术,于锡峥对空间科学任务轨道设计案例进行了介绍,王艳秋介绍了空间科学试验研究进展的情况。最后,党办副主任赵悦对中心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双方围绕支部党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如何平衡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深入交换了各自的工作方法与经验。

  双方表示,本次党建活动是一次成功而有意义的活动,是党建与科研工作的一次完美融合。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实现了一次真正的“空中的牵手”。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卫星频率轨道资源论证及兼容性分析等方向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供稿: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

图一:参观所庆60周年专题展览

图二:参观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

图三:刘波介绍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概况

图四:李大林介绍卫星运控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