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党支部开展支委述职与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04 | 【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25日,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简称:空间天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支部书记述职、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沈芳同志主持,包括中心党委委员王赤同志在内的39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原空间科学党支部书记沈芳同志作2018年述职报告,并代表原空间科学支部委员会作任期报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对沈芳同志的报告和支部委员会在任期内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本届支委会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较为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上了一个台阶,使得党支部的面貌为之一新,更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两份报告内容丰富,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大家建议进一步突出重点,体现支部工作与中心和实验室工作的联系。对报告中提出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以做代学、活动创新不够等问题,大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期间,中心主任王赤同志对支部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党支部工作密切结合所在部门的科研业务工作;各项活动紧密地围绕促进科研业务工作这一总目标,做到每一次活动都能让同志们受到教育、开拓视野、凝聚人心、提升战斗力。他还指出,空间科学正处于历史上最佳的发展时期,同时我们也面临巨大挑战。每一个党员应该时刻反省自己,将国家的科技战略目标、中心和实验室的发展目标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来,落实到对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上来,永远保持作为党员应有的先进性。

  最后,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空间天气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新一届支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沈芳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刘勇同志担任副书记,陈志青同志,李晖同志和张艺腾同志分别担任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议题多,时间安排紧凑,但充分保障大家畅所欲言。各项事务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很好地体现了空间天气支部高效工作的优良传统。支部全体党员将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开启空间天气“战斗队”的新征程。

     (供稿:空间天气党支部)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支部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