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纪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02 | 【打印】【关闭】

  1月24日,空间中心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心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库卫群主持会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上,纪委委员任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纪委委员赵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与会人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大会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记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纪检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空间中心纪律建设紧密结合,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纪监审工作重点。要按照全会要求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强本领,以身示范硬自身。

  2018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将原来中央纪委的工作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爱护。大家在交流发言表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中心纪委将认真贯彻执行《规则》,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要结合实际制定空间中心纪委工作规则,健全和完善纪检工作制度体系。

  (供稿:纪监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