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学习航天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6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实际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历史使命感,2019年3月22日,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了以“弘扬航天精神,助力空间科学卫星事业”为主题的座谈活动,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以及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和支撑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座谈。

  本次活动邀请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主任崔吉俊少将(现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工程总师)作主题演讲。崔吉俊以“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为引,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中国航天史上“十个第一”的辉煌业绩,解读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进取”的东风精神;以“两弹一星”发射试验,解读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十个神舟飞船的飞行试验,解读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入航天精神。崔吉俊用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将航天精神阐述得既生动活泼又深入人心,有的故事让人感动落泪,有的故事让人警钟长鸣。在演讲过程中,崔吉俊还根据大家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同时也表示对空间科学卫星充满信心,对能够在退休后参与其中感到骄傲。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深层次体会了什么是航天精神,并纷纷表示崔吉俊少将的演讲对自身正在从事的工作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对未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

  图一:崔吉俊少将作主题演讲

  图二: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