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党刊《旗帜》杂志刊登空间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6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有这样一个实验室,主要从事星上信息处理技术、分布式空间系统技术、复杂系统仿真技术等研究,它就是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中科院重点实验室。针对“技术难度大,创新要求高”的工作特点,该实验室党支部“量身定制”了交流展示平台—“初心沙龙”,在组织形式和交流内容上动脑筋、下功夫,营造创新氛围,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摘自《旗帜》杂志2019年第三期

  近日,空间中心党建工作方法再次刊登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重要党刊《旗帜》杂志(原《紫光阁》杂志)。该文报道了空间中心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技术二支部”)激发创新活力的优秀做法。

  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技术二支部以“初心沙龙”为创意重点,为广大党员和职工创建交流学习平台,通过“传承创业初心”、“明晰创新方向”和“助力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推进支部活动与科研工作和重大任务深度融合,达到了“党旗映亮创新路”的效果。该做法在2018年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中获一等奖。

  在下一步工作中,空间中心党委将继续紧密围绕科研,激发支部创新活力,大力推进支部建设,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qizhiwang.org.cn/n1/2019/0315/c422374-30978348.html

  (供稿:技术二支部、党办) 

  图一:《旗帜》杂志2019年第三期封面及文章

  图二:技术二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