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坚贞立志、不负青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加“时光宝盒”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6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学生党员树立爱国与奋斗的理念,2019年4月1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加了五四百年“时光宝盒”万里巡展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持特色纸质车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登上了第一节“时光列车”,通过车前和车窗的屏幕上闪过的画面,回顾了百年来英雄人物的面庞与那些年的重大事件。随着时光倒流回1919年,同学们被置身于那一年的“五四运动”现场。随后“时光列车”停下,大家进入了第二节“候车大厅”。进入“大厅”首先看到是通告牌上播放着“五四实况”,继续向前,能够看到电话亭里有多部老式电话机,同学们会接到鲁迅、李大钊、邓中夏、顾维钧、罗家伦、石评梅等五四先驱打来的电话。“他们”会和同学们聊起自己的经历,人生感想,同时也会提出发人深省的问题。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体验了制作拥有自己照片的“五四头版”报纸、给先辈发电报等互动活动。

  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是由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五四百年万里巡展公益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未来一个月,这个活动将在全国多地穿梭进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是此次巡展活动的首站,而且是北京地区唯一举办巡展活动的高校。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

  图一:同学们坐上“时光列车”

  图二:“候车大厅”与先驱们对话

图三: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