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加深对党建知识的理解,5月15日,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研究生各党支部共选派了八支队伍参与角逐,每支队伍由三名选手组成。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在必答题环节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掀起比赛的高潮,选手们集中注意力,反应迅速,第二轮过后,比分有所拉开;风险题是最后决定胜负的时候,设置有不同分值共五个档次的题目,各队伍按照前两轮得分总和自高至低依次进行选择。最终来自研究生第二支部的蔡冰、程旋、吕佳锟代表队力压群雄,勇夺第一名;来自研究生第三支部的李雨航、靳梦雅、陈峣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来自研究生第二支部的常远、王浩鹏、林莹鋆代表队荣获第三名。在比赛过程中穿插了两轮观众互动环节,该环节趣味性地设置了线索环节和答题环节,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云婷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的比赛反映出各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整个赛程非常精彩。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是成长,更是担当。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提高了研究生党员对党史党章党规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积极性。研究生党总支今后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为实现空间科学梦做出贡献。

    (供稿:研究生部)

  图一:活动合影留念

  图二: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