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探月党支部和论证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4 | 【打印】【关闭】

  6月12日,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和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馆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18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走进装饰一新的院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奠基与创业(1949-1955)”、“中国科学事业的‘火车头’(1956-1966)”、“从十年动乱到科学的春天(1966-1980)”、“改革探索(1981-1997)”、“知识创新工程试点(1998-2010)”、“进入新发展时期”、重要历史人物纪念堂共七个部分,看到了大量视频图片和实物模型,深深地被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治学、修身”的精神所震撼。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了看到了赵九章先生等空间中心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也看到了自己参与的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任务的代表成果,都为作为空间中心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不忘初心,回忆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峥嵘岁月;牢记使命,高举空间科学探索、月球与深空探测大旗。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支部间工作关系和团队友谊,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活动是今年两个支部第二次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空间中心“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心党委“党建促科研”要求的具体行动。后续党支部将继续通过新颖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