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新老党员话初心”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3 | 【打印】【关闭】

  2019年7月17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2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世峰同志主持。

  首先,科技处处长曾宏同志通报了空间中心学科布局、组织机构、主要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空间中心“十三五”主要任务、到位经费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考。

  随后,已经84岁的老党员曹大均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581”组成立为主线,满含感情地给大家分享了空间中心60多年的变迁;虽然他已是80多岁的老人了,但讲起他们那一代人怀揣着立志发展空间科学梦想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几度哽咽。当讲到我们的老前辈们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时,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最后,在找差距、提建议环节,老党员们对空间中心的人才建设、学科发展、争取项目、系统工程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他们希望年轻党员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空间中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年轻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激励使命斗志,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空间中心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 、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