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空间技术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5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24日,空间技术第一、二、三党支部开展“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探月工程二期副总师、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原总工程师、空间综合电子技术研究室原主任孙辉先研究员作了《追梦空间科学40年》主题报告。孙辉先老师将1978年至今的历史分为春意盎然、艰难守望、迎来曙光和牢记使命四个阶段,系统讲述了综合电子室在历史不同阶段如何坚守、如何突破、如何引领的过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在航天任务中攻坚克难,在学科方向上勇于探索。最后,孙辉先老师用“生命因奋斗而精彩,使命因艰巨而光荣,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大家共勉。

  空间技术三个党支部,对主题报告进行了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探索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进步和空间中心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空间技术第一、二、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