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 1127日,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分享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国科学院院史展的感受,大家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而感到骄傲,为中国科学院在一代代科学家不懈努力下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而感到自豪。紧接着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就是追求真理、科学报国、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严谨求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入认识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传承精神血脉,坚守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科技价值观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主题活动现场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