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代表空间中心喜获北京分院“党建创新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7 | 【打印】【关闭】

  近日,北京分院分党组表彰了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和群团工作先进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荣获“党建创新奖”。

  经党办推荐,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代表空间中心参评,先后历经协作片评选推荐(评比排名第一)、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全委会综合评定、北京分院分党组审议决定等多重环节,最终摘此殊荣,彰显了党支部风采,为空间中心赢得了荣誉。表彰通知对论证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建议我院其他入驻怀柔科学城研究所的基层支部开展工作借鉴和参考。

  2019年以来,论证党支部坚决贯彻中心党委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目标导向、成效导向,前瞻策划、精心设计了由“初心、站位、梦想、成效”四个创意板块组成的“红专并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年的接续实施,达到了“守得住理想信念,抓得住战略机遇,听得懂科学梦想,担得起光荣使命”的预期目标,在建设战斗堡垒、打造空间科学品牌智库的道路上取得了突出成效。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论证党支部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发挥总体性机构的核心引领作用,深化航天强国政策研究和空间科学发展战略规划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推进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空间中心、空间科学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供稿:党办、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

  图一: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党建创新评比现场

  图二:“寻访党的一大印迹”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