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支撑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1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2020年07月14日,支撑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哲主持。

  李哲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他强调,家长要给孩子树立榜样作用,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

  支部组织委员杜磊讲述了优良家风实际的案例。科学家钱学森家家训,钱氏家族声名远扬,钱家是中国出院士最多的家族,这与其家庭教育密不可分,《钱氏家训》对钱氏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国的思想行为,作了全面的规范和教诲,重点体现了孝亲、顺天、爱民的思想,其中“读经传则根柢深,看史鉴则议论伟”强调要多读书,读好书,熟读古书才会根基深厚,了解历史才能谈吐不凡。

  宣传委员万任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丘成桐的家风故事,周恩来总理用其一生的行动诠释了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小家”保持艰苦朴素作风、不搞特殊化,在祖国这个“大家”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科学家丘成桐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他的家庭教育,受他父亲的影响,他强调做学问一定要以自身的兴趣为前提,做人要有大局的胸怀,这正是他父亲写的对联“为天地立心,不问东西”的意义所在。

  中国社会是一个“家国同构”的社会,家是最小的国,国则是千万家,李志宏分享了他关于家风教育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无论在我们的“小家”还是在祖国这个千万家的事情上,都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和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来影响身边更多人,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积极创先争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保障航天型号任务的顺利开展,时刻牢记支撑人的初心使命,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支撑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