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5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学习小组”)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和“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专题党课的学习活动。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学习了黄坤明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文。

  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副主任(兼)、学习小组成员李晖同志作了题目为“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的党课报告。他从古田会议的背景、历史意义、当代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新梳理了这一段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总结了古田会议的关键作用和历史地位,畅谈了古田会议结合当代社会环境的多种启示,系统的讲解了古田会议在强化党的领导地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政治理念、突出党员政治本色等方面提出的重要结论。

  小组成员结合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科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本次活动是学习小组落实中心党委发挥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表率作用要求的系列活动之一,学习小组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的主题活动,“思想引领方向,学习深耕梦想”,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引导和带动身边人学习,推进党建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

  图一: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图二:李晖同志作“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专题党课报告